舊金山傳撤旗 紐約僑社力挺中華民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成立於1854年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近日傳出要撤下中華民國國旗的決定,在紐約僑界引起震動。紐約華埠傳統僑社的龍頭-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鄭重聲明支持中華民國立場堅定,也得到了紐約僑界的支持。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位於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在傳統僑社當中德高望重。中華公所每年在雙十國慶都要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以表達海外傳統僑社的僑胞代代相傳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支持中華民國立場不變。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表示,公所成立100多年來,都是秉持這個理念。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紐約中華公所的老僑,一直都堅持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我可以重申,我們紐約中華公所老僑,就是服務僑社,支持中華民國,立場堅定。”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對中華公所的堅定立場表示讚賞。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紐約中華公所從19世紀就建立,一直尊奉國父孫中山先生民主、平等、博愛的這些精神,我們對中華公所長年對中華民國的支持,非常非常的感謝。”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認為,中華民國國旗代表是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中華民國這面旗是代表一個制度,是一個民主、自由、人權一個制度,我們希望海外傳統僑社,都能支持中華民國,因為你支持的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個制度,這是一個普世價值。“

紐約華埠僑界人士也紛紛呼籲舊金山的中華總會館能繼承傳統,繼續懸挂中華民國國旗。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黃玉振:“因為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和美國的立國精神是一致的,都是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所以我希望舊金山的僑領及時反省,把這個國旗挂回來。”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還是盡量保持這個理念,因為這是我們前輩留下的東西,我們聯成公所是比較傳統的,在原則上,我們不會改變甚麼。”

華埠老人中心主席鄭延:“我感覺不應該撤掉,應該保存,來紀念我們的孫中山先生。”

中華民國行政院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在臺北表示,舊金山中華總會館重大事件的決議,必須超過四分之三董事同意;當天是21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依照中華總會館的章程並不算正式通過,“不合法,還不算定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