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發病率攀升 及早治療很重要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加拿大癌症協會表示,全國肝癌的發病率在上升,與上世紀70年代相比,男性患肝癌的比率上升了2倍,女性上升了1倍。

保羅.莫蘭(Paul Moran)來查看他的肝臟超聲波檢查結果,結果顯示他沒有癌症,但是他的肝病需要隨時監控病情的發展。

大學醫療網絡醫生 David Wong:你肝臟的病症隨時可能惡化。

對於肝癌,如果在早期發現是可以治癒的,但是肝病專家說很多病人錯過了治療機會。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 Dr. Morris Sherman:每一個肝病晚期病人,都代表著一個治療失敗的案例。

雖然肝癌是少有的可以預防和治療的癌症,但是加拿大死於肝癌的人數上升了。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 Dr. Morris Sherman:這是加拿大唯一一種死亡率上升的癌症。

專家說這是因為聯邦沒有推出檢查肝病的計劃,肝病醫生也很少,等待治療的肝病病人很多,而許多患者年紀很大,身體又不好,不會向政府爭取自己的權利。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醫生 Morris Sherman:他們不會為自己發聲,所以公眾不知道。

王醫生每星期都接納1到2個新的肝癌病人,他說肝病醫生都忙不過來了。

大學醫療網絡醫生 David Wong:儘管有時我們發現了癌症,也往往等到癌症的惡化,因為要等醫院的床位。

多數肝癌由丙型肝炎病毒引發,如果合理治療可以預防,但是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保羅.莫蘭就是在肝病已經很嚴重,自己感覺不舒服以後才發現自己被感染。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建議,在1945到1975年間出生的人都應該做丙型肝炎病毒檢查。專家們建議相關機構應該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資金,提高肝病的醫治水平。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