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支持率攀升 勢頭衝擊柯魁英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因在互聯網傳不雅照片給陌生女性而被迫辭職的前國會議員維納(Anthony David Weiner),自宣佈參選紐約市長以來,很多紐約人都對他持寬容態度,支持率也是一路攀升。

維納在競選廣告裡,誠懇的認錯態度,彷彿得到了紐約人的寬容。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 Institute for Public Opinion)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中,維納的支持率達19%,直擊柯魁英的24%。

馬瑞斯特學院5月民調,民主黨紐約市長參選人支持率:

柯魁英 Christine Quinn 24%
維納 Anthony Weiner 19%
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12%
湯普森 Bill Thompson 11%
劉醇逸 John Liu 8%
Sal Albanese 1%
Erick Salgado 少於1%
未決定 23%

與四月份相同民調對比,維納的支持在一個月內攀升了4個百分點,而柯魁英下降了2%,而因為籌款醜聞纏身的劉醇逸,支持率則下跌了4個百分點,排名在白思豪和湯普森之後。

馬瑞斯特學院4月民調,民主黨紐約市長參選人支持率:

柯魁英 Christine Quinn 26%
維納 Anthony Weiner 15%
劉醇逸 John Liu 12%
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11%
湯普森 Bill Thompson 11%
Sal Albanese 2%
Erick Salgado 1%
未決定 22%

最新調查中還顯示有23%的選民還沒決定投誰的票。

維納參選市長以來,使初選形勢更加複雜難料。在初選中,很可能出現沒有參選人得票率超過40%,得票率最高的兩名參選人,將進行復選。

對假設的復選局勢,調查結果顯示柯魁英獲得最多支持率。可以看出,如果柯魁英和湯普森進入復選,兩人支持率差距最小,如果是柯魁英和劉醇逸進入復選,支持率差距拉開的最大。

柯魁英 -〉維納 支持率 48% -〉 33% 18% 未決定
柯魁英-〉白思豪 支持率 48% -〉30% 22%未決定
柯魁英-〉湯普森 支持率 44% -〉34% 22% 未決定
柯魁英-〉劉醇逸 支持率 53% -〉25% 22% 未決定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則表示,維納認錯就好,他對維納的能力讚賞有加。

吳國基:“以他的才能,他可以競選市長,大家都有個比較,他的才能還是比較卓越的,就能夠當選紐約市的市長。”

作為紐約華人社區的僑領,吳國基希望未來的紐約市長是個德才兼備的賢能,為紐約人的福祉盡心盡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