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被清除出黨 學者諫斬草除根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十八大後,團派和太子黨步步緊逼,斬獲眾多要職,江派勢力被大幅削弱。近日,有學者公開表示應當從憲法中挖掉“三個代表”。有細心人士在中共新近下發的文件《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中發現,在中共經常標榜的理論體系中,江的“三個代表”已經悄然消失。

28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轉載了官媒刊登的一份中共文件,這份由中共組織部、中宣部、和教育部黨組聯合下發的文件名為《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文件的標註日期為5月4日。

文件全文共有16條意見,其中第二條第一部分寫道,“(一)強化政治理論學習。深入開展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教育,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加強中國夢的宣傳教育,組織青年教師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夢的精神實質,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

在文件標榜的中共理論體系中,前有代表馬列、毛、鄧、胡理論,後有習近平“三個自信”和“中國夢”。唯獨拋棄了江的“三個代表”,耐人尋味。

學者公開摒棄“三個代表” 建議從憲法中挖掉

日前,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公開表示要從憲法中挖掉江的“三個代表”。他認為“三個代表”加入憲法是倒退,這些東西應當從憲法中挖掉。

曹思源曾就職於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他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稱,“《憲法》呀,是一個國家的製度,是確立如何保障人民的權利,和規範公僕的權力,《憲法》性質上不涉及到所謂’三個代表’,與《憲法》無關的內容不應該寫到《憲法》裡去。”

曹思源認為,“三個代表”應該由人民授權,不能由中共一廂情願的說“代表”就代表了。

關於“三個代表”是怎麼產生的,時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席特別助理的王滬寧曾透露,自己是原作者。當時江澤民著急為自己立碑,想方設法與毛、鄧理論並列,為塑造“第三代理論權威”的形象,讓中共文膽王滬寧“貢獻”了“三個代表”理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