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捉放李紅衛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 李紅衛召集慶生聚會,有人打出「紀念六四24周年」橫幅,瞬間國保湧入,撕橫幅,押十餘人到派出所審問,李紅衛堅持不認錯,關了七個小時,最後一個離開。



當局打壓李紅衛,目的明顯,是為了反對紀念六四

89六四已經過去24年,青年人因為遊行示威,而被射殺街頭,其家人無處討回公道,有的家庭獨子被害,成了失獨家庭,愁苦中難度晚年。當時被開除或判刑的年輕人,現在已經四、五十歲,有的至今找不到正式工作,他們常年受到精神上的折磨,經濟上的壓力。為八九民運正名,為六四進行平反,是很多人的要求。現在理應糾正冤案,對受害者進行賠償,重新評價歷史。李紅衛等人,帶頭紀念六四,符合主流民意。

前幾天在北京,拘捕了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的10君子,引起社會強烈抗議,造成當局被動。現在,如果強行過度打壓紀念六四的活動,將會造成新的反彈,成為當局手中的另一個燙手山芋。弄得不好,在六四前後,可能引導出更多麻煩。所以濟南市抓走十餘人后,不得不在幾個小時后全部放人。

習近平最近要去美國,他在訪美期間,當然不希望,國內出現不穩的情況,這也是放人的背景。

目前全國上下,弊端叢生,險情盡顯,上層某些人害怕民意表達,動搖他們的權力基礎,所以要進行打壓,把李紅衛等人抓到派出所,製造恐怖氣氛,都是打壓。但是抓人多了,關押時間長了,又會激起民間的反彈,為了穩定只好放人,這就是捉放李紅衛等人的深層的原因。民間人士,應該看到當前形勢的特點,積極用行動推進政治改革,啟蒙民眾,動作不一定要很大,但是要持續不斷,常言道:「寧可十年不將軍,不可一日不拱卒」。微博、同城聚會、生日聚會、紀念活動,都能夠交流心得、聚集人氣。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于山東大學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