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敦煌壁畫上出現香港文匯報記者刻字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南京中學生丁某埃及古廟刻字風波未平,一則「香港文匯報高級記者宋寅到此參觀考察」的微博讓風波再起。宋寅刻在敦煌壁畫上的「墨寶」激起網友更大憤怒,事件愈演愈烈,甚至有報導表示:「放過在埃及神廟刻字那孩子吧,看看(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幹了啥」。

26日,南京當地媒體《現代快報》發表文章稱,刻字男孩未在網上發表任何相關言論,其父母通過《現代快報》向公眾致歉。

而隨著刻字男孩事件的持續發酵,網友又貼出一條更雷人的微博,這次有人把字寫在了敦煌壁畫上。網友白兆東微博曝料稱:「在甘肅敦煌壁畫上竟然有文匯報高級記者宋寅的留言!」從微博圖片來看,宋寅用黑色筆留言,部分文字為繁體字,內容是:「二〇〇〇年立夏,香港文匯報高級記者宋寅到此參觀考察」。

宋寅留言事件發生后,香港文匯報于26日15時34分在其官方微博稱:「經查,文匯報現無此人,本報同仁對此行為表示強烈譴責」。隨後,宋寅被網友搜出曾在香港商報供職。對此,26日16時13分,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周剛在其微博上回應稱:「經查,此人(宋寅)確曾在香港商報工作過一段,但2008年已離開,現不知在哪裡;此人在敦煌壁畫上刻字,與香港商報無關」。

有大陸記者在網路上搜索發現,宋寅似乎對書法情有獨鍾,曾參加過書法比賽。據網友推斷,宋寅曾在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河南辦事處工作過。

網友熱議

手機用戶[遼寧瀋陽]:為什麼刻字?是佔有慾?是囂張?臭美膨脹?不明白,發這一下賤圖的什麼?還有看見雕塑就摟上騎上留個影,讓這些丟人的惡習成過街老鼠。

dersert001[江蘇蘇州]:名利心越重的國家越腐敗,名利心越重國家的國民也到處留字。名利推動腐敗。刻字反映了該國名利慾望之嚴重和泛濫。

也有網易美國紐約州的手機用戶表示:文滙,大公,商報都是中國政府派駐香港的左翼報紙。

手機用戶[雲南昆明]:呵呵,他也想出名?

另有報導調侃,「上行下效,算了,放過在埃及神廟刻字那孩子吧。」「看看江澤民幹了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