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馬侃訪敘 會反對派領袖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主張提供敘利亞反對派武器,今天(27日)從土耳其進入戰亂頻仍的敘利亞,與敘國反抗軍領袖會面。

據中央社報導,馬侃今天越過邊界進行這趟未公開的行程,數小時後又返回土耳其。

馬侃訪問敘利亞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俄羅斯外長也正在巴黎會面,盼為結束敘利亞衝突的和平會談重注生機。

「野獸日報」說,馬侃與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最高軍事委員會領袖伊德瑞斯將軍(General Salem Idris)一同進入敘利亞。

「野獸日報」報導,反抗軍領袖在會談中要求美國透過提供重武器、設置禁航區、空襲政府軍等方式,增強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支持。

報導引述伊德瑞斯說:「馬侃前往敘利亞的訪問非常重要、非常有用,特別是在此時。」

馬侃不遺餘力批評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敘利亞政策。歐巴馬同意提供反抗軍非致命人道援助,但拒絕援助武器。

馬侃是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