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為自由而戰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5月27日,一年一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在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舉行。數百名各界民眾和退役軍人出席了紀念儀式,除表達對在歷次戰爭中陣亡的將士的哀悼和敬意外,也表達他們對自由的熱愛,和捍衛自由的決心。

紀念儀式以美國國歌和護旗隊入場儀式開場,以紀念自美國內戰以來,在歷次戰爭中陣亡的一百萬以上的將士。西點軍校校長David Huntoon強調,在無畏號航空母艦舉行紀念儀式,讓人們更加珍視爲自由而犧牲的將士。

西點軍校校長David H. Huntoon中將:“他們聽從更高的召喚:保護我們,以及他人的自由。”

紐約警察局局長引用里根總統的話強調,如果我們不努力,自由可能在下一代就離我們而去。

紐約警察局局長凱利:“兩週前,建築工爲下曼哈頓的世貿中心一號樓封頂,使其成爲西半球最高的大廈,這是紐約市重生的像徵,也是對美國軍隊在反恐戰爭中傑出貢獻的讚禮。”

儀式最後,四個花環被放入哈德遜河中,以紀念在阿富汗戰爭、其他歷次戰爭中陣亡的將士,並表達對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將士的尊敬。一面巨大的美國國旗被展開,在場的退役將士都被邀請共同託護這面國旗。

退役中士Nelson Nolasco:“無論是五年前,還是今天,你仍能感到失去戰友的悲傷。”

Xavier盲人協會主席John Sheehan神父:“它提醒我們,無論是過去,還是今天,人們仍在爲自由而戰,這意味著我們擁有未來。”

天主教退役協會紐約州主席James Mullarkey:“爲自由而戰,在這個神聖的日子紀念他們很重要,這不是一個節假日,而是紀念日。

美國國歌演唱者、2006年美國小姐Ayla Brown:“我從爸爸媽媽那裏了解到陣亡將士紀念日,他們覺得帶我去參加紀念日遊行和活動很重要,這樣我們能明白這一天的重要性。”

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歷史最早追溯1861 年,1868年正式成爲全國性節日,1968年,它的時間被確定爲每年五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記者:“從解放奴隸之戰,到今天的反恐戰爭,和平和自由的取得是需要代價的,所以今天能在陽光下享有這一切的人們更加感激爲此付出生命的人。”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