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毒澱粉 6月店家貼安全證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問題澱粉風暴越滾越大,產品項目越來越多。台灣衛生署27日表示,6月起澱粉類的原料製造商或販售商中游需提供安全證明給下游店家,並張貼在明顯處,下午將開記者會說明。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表示,衛生署開會決議啟動「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即日起採取「堅壁清野」政策,並在3天內清查全台所有澱粉廠,確定問題澱粉的來源、流向、回收情況,希望不要再外流。

王哲超指出,自6月1日起要求所有國內澱粉類的原料製造商或販售商需提供安全證明給下游廠商,並明顯張貼在店家,供消費者檢視確認。

王哲超說,第一階段以粄條、肉圓、粉圓、黑輪、粉粿、芋圓、地瓜圓等民眾常吃的食品為主,若沒有提供安全證明或偽造安全證明,擬祭出新台幣千萬元重罰,同時也會面臨刑責。

王哲超指出,除積極修法提高罰則外,也擬提高檢舉獎金,29日行政院將召開「食品藥物安全會報」,30日也將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排入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