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致信習近平被曝光 要訪華習未回應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特使崔龍海訪華,轉交了金正恩給習近平的一封親筆信,信中部分內容被曝光。崔龍海提出,金正恩表示希望能在9月前訪華,不過習近平並未給予具體回應。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崔龍海轉給習近平的親筆信部分內容被曝光,信中稱「要繼承和鞏固發展兩國老一輩革命家締造和培育的傳統的朝中友誼」,但報導並未提到「無核化」和六方會談。

崔龍海曾向習近平提出,金正恩希望在9月前訪華,但中方僅表示知曉,具體訪問時間並未給予回應。

崔龍海作為金正恩「特使」上週三抵達北京。大陸媒體稱﹐崔龍海與中共其他官員見面時說﹐朝鮮尋求和平穩定﹐但完全沒有表示出平壤願討論放棄核武器計劃的意思。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稱﹐崔龍海上週五(24日)提到了六方會談﹐這可能引發外界猜想:平壤準備將核武器問題重新拿到談判桌上來。六方會談的參與者除朝鮮外﹐還有中國、日本、俄羅斯、韓國和美國。會談於2003年開始﹐目的是向朝鮮提供援助和其它激勵措施以促使其放棄核野心。會談與朝鮮達成了協議﹐但最終破裂。2008年﹐朝鮮退出談判﹐六方會談無果而終。

朝鮮曾在2006年和2009年先後進行導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因此通過了1718號和1874號決議,對朝鮮實施制裁。但今年4月13日朝鮮第三次試射長程飛彈時,聯合安理會並未對此發出制裁決議,僅發表主席聲明譴責朝鮮的上述行徑。

韓國輿論此前分析稱,聯合國之所以未對朝鮮再次發出制裁決議,一方面是由於中共在聯合國竭力阻撓,另一方面前兩次制裁朝鮮的決議也未得到有效地實施,因為中共當局在軍事和經濟領域一直在暗中援助朝鮮。

有報導稱,近十幾年來,朝鮮從核子試爆到飛彈試射,2010年炸沉韓國天安艦,炮擊延坪島,對國際社會的挑釁不斷升級。在中共當局的干預下,朝鮮躲過了多次聯合國制裁,甚至僅有的制裁也未收到實效,原因是中共暗中對朝鮮實施長期的支持和援助,籍此操朝鮮要脅國際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