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中共將被狠扇耳光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六四臨近,香港市民舉行大規模的悼念活動。雖然24年過去了,但八九年百萬市民上街支持愛國民主運動的熱忱以及當局鎮壓的殘暴依然令人們難以忘懷。中共24年來一直打壓人們的悼念活動,香港評論文章指出,悼念六四絕不是附和中共,而是向北京當權者說不,等於狠狠的摑他們一記耳光!

24年來,中共當權者、港英政府以至不同政治勢力都想以威迫利誘方式要人們淡忘六四,想人們放下手上的燭光,但人們沒有被嚇倒、沒有受騙,每年香港都舉辦大型的紀念活動,一直堅持著。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文章指出,從八九年開始,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大家都記起天安門廣場的北京學生、市民,想到數以萬計市民頂著八號風球在維園紀念的情景,回憶起坦克車一邊開槍一邊在長安大街橫衝直撞的恐怖,大家都禁不住要舉起手上的燭光向北京當權者說不。

文章還指,今年香港出現一些噪音,一些干擾,有人說愛國愛民之類的口號變相為中共助拳,提出要杯葛六四燭光集會。

文章表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八九民運就是反對中共獨裁管治,支聯會更是成了中共的眼中釘。到維園以燭光悼念六四,向北京當權者說不,將會狠狠的摑中共一記耳光!

文章呼籲,民眾舉起手上的燭光聲援民運,悼念六四鎮壓死難者,向全世界包括中共當權者說明,人們爭取民主的決心堅定不移,人們爭取民主的行動將長期持續下去。

中共越打壓越反抗

香港支聯會26日舉行六四24周年愛國民主大遊行,呼籲儘快結束一黨專政,實現中國民主自由,共有一千多人參加。

面對中共官員不斷對香港市民發出威嚇言論,香港支聯會特別將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定為「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據《BBC中文網》報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星期天的遊行人數感到滿意,並估計今年將有至少15萬人參與6月4日當晚的燭光晚會。

中國大陸遊客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感謝香港人,香港人還是永遠記得這件事,希望能看到它平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