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記錄片 播出中國人權真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新聞週刊(372)獲得國際六項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5月19日晚在高雄舉行預映會,劇中主角所遭受到的不人道遭遇讓觀眾震驚﹔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台灣所有人都應該知道自由中國這部記錄片,並關注中國的人權真相。

記錄片《自由中國》深刻描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包括監禁、酷刑折磨、洗腦、奴工產品、活摘器官、網絡封鎖、一胎化政策和強制墮胎等,引發觀眾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愛電影愛自由影展策展人蔡雅如:「這次舉辦這個愛電影愛自由影展,主要是希望年輕人還有更多的市民,能夠關注台灣轉型正義的歷史,也關注我們鄰近的國家,中國、圖博、緬甸這三個國家的人權狀況。」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像(自由中國)這樣的影片,台灣所有人都應該知道,我是建議製作單位應該發行DVD,讓民眾去購買。」

導演兼藝術家吳勇德:「像這一類的真相電影實在太少見,所以像我們在台灣,大家都很善良,我們幾乎都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事實,有這樣子殘酷迫害人的、反人類的罪行產生。」

楊憲宏更表示,這部影片不應該在街頭放映,各大電視臺應該公開播放,讓所有台灣人都知道。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這個影展系列下一波還有到各個學校去播映,我們也會帶著自由中國去播,我想在校園內,更甚至有很多大陸來的學生,中國學生在裡面,她們也應該看到。」

導演兼藝術家吳勇德:「我想大家來看這部電影之後,你就會相信,而且你要有勇氣相信。你必須要知道說,有這樣的殘酷迫害。」

《自由中國》記錄片揭露中共持續進行的血腥迫害,並且已經獲得國際六大獎項並準備進軍奧斯卡,預定今年7月全臺正式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