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5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義年輕人難自立 1/4靠父母接濟

工作機會難找、經濟條件不佳,讓意大利年輕人遲遲無法自立,雖然已經是35到40歲,還有四分之一的人必須依賴父母的經濟支援。過半數的年輕人表示,繼續和父母同住是因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13%是出於自己的決定。超過7成認為,意大利無法許諾他們更美好的未來。

庫存及消費攀升 英經濟增0.3%

英國第一季的經濟恢復成長,攀升了0.3%,原因是企業庫存增加和消費者支出上揚,抵銷了出口的降幅。英國央行認為復甦有望。不過,國際貨幣基金指出,英國經濟距離強健和持久復甦還有一大段路。

諾基亞在美二告宏達電侵權

諾基亞向法院指控對手宏達電在美國銷售的新HTC One手機等產品侵犯諾基亞三項專利,希望法院下令宏達電停止侵權行為,並要求損害賠償。諾基亞在2011年被三星電子超越,失去維持14年的全球最大手機廠頭銜,現在正希望從龐大的專利庫藏中獲取更多收益。諾基亞去年分別在美國和德國對宏達電提起專利侵權告訴。

韓下修經濟成長率至2.6%

韓國開發研究院將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由去年11月提出的3%調降到2.6%,同時呼籲韓國當局保持擴張性貨幣政策。韓國政府先前也將成長預測由3%下修到2.3%,後來看好追加預算和其他振興措施,再次提高到2.8%。去年韓國的經濟成長率為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