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血案 英媒籲逮伊斯蘭教士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22日,英國1名士兵在倫敦遭到疑似伊斯蘭主義者以殘忍手段殺害,英國各報今天向這名士兵致敬,至於傳教士丘達瑞涉嫌煽動嫌疑人阿巴拉荷變成激進分子,這些報紙要求檢警採取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受害士兵是曾在阿富汗服役的25歲芮格比(Lee Rigby),同袍都叫他綽號芮格斯(Riggers)。

「太陽報」(The Sun)今天以「芮格斯,真正的戰士」為頭條,也在內文中嚴厲抨擊布道者丘達瑞(Anjem Choudary)。據信丘達瑞煽動28歲嫌疑人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

報導稱這名教士為「邪惡中心」,並呼籲當局起訴他。

報導說:「丘達瑞還是可以自由地大放厥詞,他所說的每字每句,都在挑戰我們的反恐法律。」

「太陽報」說:「警方有權逮捕並指控那些提倡恐怖主義的人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