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陳奪金 體育署研議通案獎勵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今天說,莊智淵、陳建安在世乒賽奪金是難得的成就,體育署會研議通案獎勵方法,鼓勵所有選手追求卓越。

中華健兒莊智淵、陳建安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勇奪男雙冠軍,阻止大陸尋求11連霸的美夢。不過,男雙並非奧運桌球正式項目,但世桌賽金牌又有相當的難度,導致國光獎金額度引起外界討論。

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獲得非屬奧運之亞運正式競賽項目之世界正式錦標賽第1名者」,體育署將頒發莊智淵及陳建安二等三級國光獎章,每人獎金新台幣90萬元。

「不能破壞國光獎章以奧運金牌為最高榮譽的精神!」但彭臺臨強調,例如世界棒球經典賽、世桌賽、超馬好手陳彥博完成「578」計畫等都是突破性的成就,為了繼續鼓勵選手,未來會研議通案獎勵方式,方式將會相當彈性,並非像現在國光獎章辦法硬梆梆的條例。

彭臺臨表示,他注重的是基層培訓,「並不是把獎金定多高,看的到卻吃不到」。

例如曾經協助中華跆拳道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踢下2金1銀的伊朗教練瑞札(Reza Mehmandost)日前再度來台執教,體育署以月薪8000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的代價找回瑞札,希望2016年奧運再創巔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