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 江揆促確實掌握需求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希望各部會以加強社區互信互助、整合在地愛心資源原則,確實掌握弱勢民眾需求。

江宜樺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擴大照顧弱勢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非常肯定相關首長和同仁的辛苦。

江宜樺說,內政部從經濟扶助及急難救助、健康維護、保護服務、照顧服務、就業及發展服務、居住正義6大面向整合各部會重點措施,並從「加強橫向聯結、中央地方協力」等4層面提出策進作為,具體呈現當前的施政成效和未來努力方向。

江宜樺表示,希望各部會以加強社區互信互助、整合在地愛心和資源原則,確實掌握弱勢民眾需求,並和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合作,積極推動創新作為,幫助並強化弱勢民眾的競爭力。

內政部則表示,因應社會型態與弱勢民眾需求改變,民國101年已陸續修正「社會救助法」、「國民年金法」,各部會也積極推動預防性計畫和給付措施,加強照顧服務弱勢族群,未來內政部也將串聯各部會,提供整合照顧弱勢的相關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