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基石XL輸油管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通過一項法案,加速興建橫跨美國和加拿大的「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

聯邦眾議院以241票對175票通過這項大體上為象徵性的措施,結束當局對「基石XL」計畫的拖延。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指出,民調顯示「基石XL」計畫獲得大多數美國民眾支持。

眾院表決後,貝納說:「基石輸油管將為美國創造上萬份工作,每天為美國煉油廠抽取100萬桶石油,幫助降低油價,振興經濟成長,加強我們的能源安全,再度復興製造業。」

民主黨把持的參議院不太可能通過法案,特別是白宮昨天才發布聲明說,如果法案來到歐巴馬手上,他會否決法案。

美國國務院目前正在準備對計畫的最終審查。國務院今年稍早在報告草案下結論說,輸油管不會對環境造成重大影響。(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