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白晝謀殺案 嫌疑人行為詭異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今天發生白晝殺人案,2名嫌疑人犯案之後,要求圍觀民眾拍照攝影,還逗留現場輕鬆聊天。英國政府說,這可能是恐怖攻擊。

目擊者描述2名男子是如何地在光天化日之下,以多把刀子與1把手槍攻擊另1名男子,之後還逗留現場,要求路人替他們拍照或拍下影片。

媒體引述目擊者的話報導,這2名攻擊者猛刺被害人時,以阿拉伯語大喊「真主大能」,還企圖把被害人的頭砍下來。

畫面顯示,其中1名年約20或30多歲男子拿著1把血淋淋的刀子與1把切肉刀。他對著攝影機說:「我們向全能的真主發誓,我們會一直與你們戰鬥。」

這名男子在鏡頭前發表政治宣言後,走回殺人現場,並與另外一名攻擊者隨意閒談。

自稱詹姆斯的目擊者說,2名攻擊者「猛砍這個可憐的人」,「我們猜想他們是想摘除被害人器官還是什麼的。這2人瘋了,他們不是人,是禽獸」。

武裝警察接獲圍觀者報案趕抵現場後,開槍射傷這2名攻擊者。

報導說,遇害男子身上的T恤,上面有英國軍事慈善組織「幫助英雄」(Help for Heroes)的標誌。

當局沒有立刻證實被害者身分,但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被害人可能是軍方人員。目擊者說,被害者是白人。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巴黎與來訪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召開聯合記者會時,曾說遇害者身分是士兵,但卡麥隆沒有證實。

卡麥隆說,這起發生在倫敦烏爾威治皇家砲兵營軍營附近的攻擊似乎與恐怖分子有關。

卡麥隆正兼程返國,並說有強烈跡象顯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卡麥隆說:「英國以前就曾遭到恐怖攻擊,但我們從不退縮。」(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