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陳建安 苗縣加碼給百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說,陳建安勇奪世界乒乓球冠軍實屬難得,縣府將提升發給他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根據現行苗栗縣體育相關獎勵要點,選手參加世界運動會第一名可獲獎金40萬元;苗栗縣籍的陳建安在法國巴黎世界桌球錦標賽奪得男雙金牌,縣府原本將發給獎金20萬元(雙打折半),但縣長劉政鴻認為情況特殊,決定加碼。

劉政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陳建安替台灣摘下世桌賽首金,寫下歷史,十分不容易,「考量狀況特殊,將提高獎金至100萬元,相關提案會在下週縣務會議中通過」。

劉政鴻說,除了獎勵金100萬元外,之前允諾尋找企業贊助的每年50萬元經費,依然不變;已安排27日約見陳建安,當面向他道賀。

他指出,自己向來重視體育、教育,為了激勵選手「獎勵不手軟」,儘管地方政府財源有限,但總有辦法「看首長要不要做而已」;不過他也說這次提高獎金「絕無跟新竹或其他縣市較勁意味,純粹是為了鼓勵選手」。

劉政鴻說,不管苗栗、新竹,哪個縣市都一樣,都是台灣的子弟,希望大家一起協助培訓優秀運動人才,為國爭光。

至於往後其他運動項目是否也比照辦理,劉政鴻說「只要打得像陳建安一樣好,有什麼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