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免疫力強 女性不見得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科學家說,有魅力跟有強烈的免疫系統有關。最近的研究顯示,臉部富吸引力顯示男性有免疫反應能力,但這項連結不適用在女性身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替52名年輕的拉脫維亞女性接種B型肝炎疫苗,並測量她們身上產生的抗體量。

科學家也檢視能顯示壓力的皮質醇濃度。

芬蘭土爾庫大學(University of Turku)研究人員蘭塔拉(Markus Rantala)領導的科學家之後拍下這些女子的照片,請18名異性戀的男性大學生替她們的魅力打分數。這些女子的年齡平均為20歲。

研究人員之後檢視吸引力與免疫反應能力之間的關聯。

蘭塔拉博士說:「相較於針對男性的研究結果,我們發現女性的免疫反應(也就是產生抗體的能力)與她們的臉部吸引力無關。」

他又說,由於這個系統十分複雜,要說漂亮的臉蛋無法表示女性有強烈的免疫防禦力,現在還言之過早,因為在構成要素作用時可能有不同的交替取捨。

蘭塔拉博士說:「有可能是臉部吸引力象徵男女不同部份的免疫防禦能力。這點還需要在未來研究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