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弊案 IMF總裁出庭應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控法國財政部長任內,代表國家支付大筆款項給大亨塔比。她將於明天出庭接受檢察官訊問。

拉加德將在共和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Republic)出庭,解釋她2007年如何處理1起紛爭,法國因為這起紛爭支付4億歐元(5億1500萬美元)給商人塔比(Bernard Tapie)。共和法院專門調查部長級官員是否失職。

待過政壇的塔比是引發爭議的商人,他擔任法國最大足球球會馬賽隊(Olympique Marseille)主席期間,因操縱賽事而坐牢。

共和法院檢察官懷疑,因為塔比在2007年及2012年總統大選力挺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才獲得特別待遇。

檢察官表示,當時任財政部長的拉加德要為「無數例外及違法情事」負部分責任,這可能讓拉加德面臨「共謀欺詐」及「挪用公款」的指控。(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