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譴責菲海上暴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1日專電)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及華裔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公開譴責菲律賓的海上暴力行為;羅艾斯強調,菲律賓應該道歉,並且賠償。

菲律賓公務船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火攻擊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19日出席台灣傳統週園遊會活動時,對此發表看法。羅艾斯指出,菲律賓政府應該為這起攻擊事件道歉,這明顯是攻擊無法自衛的漁船。

羅艾斯也認為,美國政府應該試圖介入這起事件,解決紛爭,菲律賓公務船對沒有武力的漁民使用暴力,應要求菲律賓為這起事件道歉。

他補充指出,台菲兩國政府在處理這起事件時,應該保持冷靜,然而開槍打死漁民的菲律賓,應先出面道歉。

華裔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也認為,有人在漁場遭到殺害,這是不幸的事件,她很關心這件事,並認為,不應該有這種暴力行為。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感謝並希望美方對此事能夠持續關心,讓事情真相及早水落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