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鼓勵企業租借住宅屋頂發電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大力引進再生能源,將設新措施,以低利率融資鼓勵企業租借住宅屋頂設太陽能板發電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昨天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做了上述表示。明天由首相安倍晉三主持的產業競爭力會議中,茂木將宣布此事。

茂木認為,要設置太陽能板的初期投資費用龐大,所以政府有必要制訂支援民間的措施。

這項低利融資措施名為「清潔能源財政制度」,將由官方金融機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對企業實施低利率融資,實施期間約20年。

企業可租借住宅等的屋頂安裝太陽能板,然後賣電給電力公司。出借屋頂的家庭每年可向企業收取租金。

中小企業若要設置蓄電池、高效率鍋爐等,也比照這項做法,日本政府將予以低利率融資。

日本政府將向預定今年秋天召開的臨時國會提出「加強產業競爭力草案」,內容包括擴大民間投資、促進企業事業重編等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