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陳奪金吸睛 收視率飆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莊智淵和陳建安在世乒賽奪金也吸睛,讓平常收視率冷門的桌球瞬間炒熱,愛爾達電視台今天表示,有超過10萬戶MOD用戶觀看。

中華健兒莊智淵和陳建安闖進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決賽後引起全國關注,愛爾達體育台在19日晚間獨家直播金牌戰。

愛爾達電視台指出,根據AGB尼爾森的收視調查,金牌戰最高家戶收視率為0.9%、逾10萬戶MOD用戶收看,收視率開出紅盤。

莊、陳果然不負眾望,力克郝帥和馬琳,終結大陸男雙10連霸的王朝,為台灣拍下世桌賽第1面金牌,國際桌球總會(ITTF)官網並報導,莊、陳創造歷史,也象徵一個時代走到盡頭。

愛爾達電視製播總監蔣任表示,世桌賽因為比賽時間不固定,加上時差的因素,所以難以養成固定收視人口。

另外,隔網賽事(桌球、羽球、網球等)有轉播場地的限制,若台灣選手不是在轉播的場地比賽,觀眾也無法透過轉播觀看他們精彩的表現,唯有闖進決賽才有機會在鏡頭前曝光。

蔣任說,由於這些條件的限制,讓以往世桌賽的收視率僅約為0.1%,屬於較冷門,這次的收視表現難能可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