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度確診蜱蟲傳染病例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又譯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證實確診蜱蟲傳染病病例的南韓首例,確定患者感染了可引發「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的病毒,且患者已死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有關防疫部門對曾出現疑似症狀但未能查出具體病因的5名患者進行追蹤調查,最終確定只有已死亡的這名患者感染了SFTS病毒,其餘4人沒有受到感染。

疾病管理本部透露,首位蜱蟲傳染病患者是居住在江原道的63歲女性。她於去年8月3日被蟲子叮咬後出現腫脹,並伴有發熱和腹瀉症狀而到當地醫院接受住院治療。由於病情嚴重,在住院5天後被送往國立首爾大學醫院,但於同月12日死亡。

經調查發現,這名患者頸部後部有被蟲子叮咬的痕跡,同時臉部有斑疹,結膜充血,淋巴腺發炎。而患者此前說過自己出現症狀的15天前曾在田�種地,當時被蟲子叮咬。

據報導,近來中國大陸和日本相繼出現蜱蟲傳染病病例且有患者死亡,首爾大學醫院從這名患者身上分離出了SFTS病毒。

另一方面,最近在濟州島死亡的疑似蜱蟲傳染病患也被檢查出了SFTS病毒基因。因此這名疑似患者很有可能會被確診感染SFTS病毒。國立保健研究院正在從濟州島死亡患者身上分離SFTS病毒。

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與農林畜產檢疫本部、國立環境科學院等有關機構和專家召開聯合對策會議,對動物感染情況和應對方案進行探討。有關部門建議市民在進行戶外活動時,最好身穿長袖和長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