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撞車事故影響 康州人紐約上下班難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康州橋港市附近17日發生了火車相撞事故,出事火車已於19日從鐵軌上移出,不過,事發路段有2000英尺的鐵軌需要修護和重建,使得平日依賴這一路段來往紐約的近3萬名乘客,不得不選擇其他方式進入紐約市,延緩了他們的進城時間。

受到影響的路段主要在康州橋港市到斯坦福市這一區間。出事路段的負責機構Metro-North也已經出動120輛巴士汽車,幫助在出事地點附近運送乘客。也有很多原本從橋港市出發的乘客,改為自己開車到相距約23英里的斯坦福市乘坐火車,因為那裏還有火車駛往紐約大中央車站。

橋港和斯坦福之間的95號州際公路和梅裏特大道因此變得非常擁堵,在週一早上的運輸高峰期,開完這段路程要花費1小時左右,而平時只要25分鐘。

不過,也有康州居民出發時間早,沒有受到交通狀況影響。

律師Lee Caney :“我早上實際上是開車來的,和朋友們早上5點45出發的,到這很快。那麼早的時間路況還不差,可能後來就變得糟糕了。”

對於沒有經歷週五這場事故的乘客,有人表示要感恩,因為車上的所有人都是朋友。

康州居民Rebecca young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覺得好可怕,那些沒有經歷這場事故的人,我們要感恩,情況沒有那樣糟糕。因為我們經常乘坐火車,你知道,你會與火車上所有人成為朋友。”

美東時間5月17號晚大約6點10分,一輛從紐約大中央車站出發,向東駛往New Haven的火車在康州橋港市和費爾菲爾德市的交界處出軌,與一輛正在相鄰軌道向西行駛的火車相撞。當時兩輛火車上共有乘客約700人。目前,事故已造成72人受傷,5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傷勢嚴重。

至於出事路段的火車服務甚麼時候可以從新開放,康州州長丹尼爾•馬洛伊在週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民眾應該有火車服務被中斷一週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實習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