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冷對待漁民被劫 網民心寒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國漁船和16名船員被朝鮮扣留了10多天,但是官方到現在沒有任何大動作。對比台灣因為一個漁民被射殺,對菲律賓採取嚴厲的經濟制裁,中國網友說,他們感到很心寒。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要求朝鮮方面,儘快妥善處理。」

拖延整整半個月,這是中共官方的唯一回應,卻只是要求朝鮮「妥善處理」。

而在這之前,菲律賓射殺台灣一位漁民事件,卻險些造成臺菲開火的局面,因為這一條命,台灣政府和人民同仇敵愾。

台灣行政院長 江宜樺:00.53「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台灣採取的強硬態度,最終促使菲律賓道歉。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 EDWIN LACIERDA:「我轉達總統和菲律賓人民深深的遺憾和歉意。」

相比台灣政府的實際行動,中國網友表示:「台灣能為一個漁民的死亡對菲律賓最後通牒,採取最嚴厲的經濟制裁,用盡一切手段維護國民安全,而中國十六位漁民被朝鮮扣留十多天了,至今有關部門還沒有任何表示,甚至覺得這事公開了屬於添亂,兩相對比,讓人心寒!」

也有人說,「和台灣的這次相比處理,大陸可真是丟人了,納稅人養你們就是關鍵時刻保衛人民的,可現在還不如養一條狗了。」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