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WHA常態化 台漸受重視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日內瓦20日專電)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常態化,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說,感覺各國越來越重視及肯定台灣在醫衛方面的表現,雙邊會談議題也更深入。

邱文達說,出席雙邊會談時,由對方的眼神及態度可感受,各國越來越重視及肯定台灣在醫衛方面的表現,會談內容更深入,並持續追蹤曾談過的議題。

他表示,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昨晚舉辦的外交酒會,19國友邦部長、次長出席,歷年最多,中美洲友邦巴拿馬、多明尼加及瓜地馬拉官員,更當場邀請他到訪。

邱文達說,台灣協助瓜地馬拉訓練器官移植團隊,並在巴拿馬最偏遠的原住民居住地牛口省興建醫院,對方感激台灣。

邱文達率團參加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Palais desNations)召開的第66屆世界衛生大會,上午舉行開幕式及全會。

台灣自2009年起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邱文達今年是第3度出席,預計至少和16國衛生官員代表雙邊會談,出席19項技術會議並發言,參與世衛大會常態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