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透過搶總理喝剩的水看中共末日亂象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訊】也許大家還記得,今年3月17日上午,在中國新任總理李克強答完記者問並離開會場後,很多國內記者蜂擁沖到台前,搶奪他們用過的鉛筆、紙張……,最神奇的一幕,是有幾名女記者同時爭奪李克強飲剩的半瓶礦泉水。結果由一名白衣女子成功奪得,並心滿意足的放進了記者包。

從搶醋、搶鹽、搶蠟燭、搶板藍根,搶礦泉水到搶房、搶安全套、搶奶粉、搶黃金……「搶」——在如今中國社會裏,已經成為一種習以為常、司空見慣的社會陋習。下面就讓我們細數一下近年來發生在中國的瘋狂爭搶事件,看看原本具有五千年溫良恭儉讓中華傳統美德的炎黃子孫,是如何一步一步淪為喪失禮義廉恥的「鹽荒」子孫的。(所有圖片均來自網路)

搶白醋


2002年11月16日,「非典型肺炎」(英文SARS)在廣東佛山河源首先爆發,由於坊間流傳煲醋和喝板藍根可以預防這種怪病,因此全國四處出現搶購米醋、板藍根和口罩的風潮。原本兩元一瓶的白醋暴漲到120元一瓶。

搶大蒜


「人算不如添蒜,添蒜不如炒蒜。」 2009年「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傳說大蒜能防甲流感。於是,大蒜商們就像文革時「備戰備荒」一樣,乘機興風作浪,開始哄搶囤積狂炒大蒜。

搶食鹽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裏氏8.9級大地震,地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核電站發生洩露。3月17日起,從中國沿海傳出「謠鹽」,各地爆發大規模的搶鹽潮。「鹽帝」——武漢郭先生共計搶了1.3萬斤食鹽,如按一家三口每天消費3兩鹽計算,得4萬3千年才能吃完。為此,網友還編了不少調侃的對聯:上聯:大核民族五十七座核電密佈,意欲核威 下聯:鹽荒子孫五十六個民族搶鹽,鹽面安在 橫批:核出此鹽 上聯:日本是大核民族 下聯:中國是鹽荒子孫 橫批:有碘意思…… 總之,一鹽難盡。

搶辣椒醬


2012年4月9日清晨5時許,甘肅蘭臨高速上行線28公里處一輛滿載辣椒醬的大型貨車發生側翻,司機受傷。事發之後,途經此處的司機見狀將傷者送往蘭州市內的醫院進行救治,而附近的村民聞訊之後,則哄搶從貨車上散落的辣椒醬。中國古人「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如今中國人乘人之危,明火執仗,搶奪不義之財。

搶飯


2012年9月5日,西安市未央區譚家街道新成立的百花社區裏的「兩委會」,為慶祝社區460多戶住戶回應「先安置後拆遷」完成搬遷,同時慶祝具有數百年歷史的黃曆七月二十一古會,宴請社區2000多名新居民吃臊子麵,營造所謂和諧鄰里關係。「不吃白不吃,白吃不吃是白癡」。兩千居民瘋狂搶吃流水席,入口場面混亂不堪。

搶神水

「奶粉,米粉,麵粉,粉粉有毒。京官,縣官,村官,官官腐敗;河水,江水,海水,水水污染;牛奶,羊奶,二奶,奶奶要命。」2012年10月5日,連日來,浙江溫嶺市城東街道石倉下村每天都有數百名男女24小時排隊瘋搶現治百病的「神水」,甚者有人以百元一桶進行出售。吸夠了PM2.5,喝夠了死豬湯,被假藥、毒藥、天價藥害慘的天朝人民轉而改喝上天恩賜的「神水」也實屬被逼無奈。

搶避孕套


2012年10月6日,廣州性文化節開幕,商家請來了鋼管舞女郎現場表演鋼管舞,並拋撒安全套,引起現場的市民哄搶。不過,也有屌絲私下提醒大家:看看是否是河南造的有洞安全套。不然,就會像「葫蘆娃」他爹一樣成為「超生遊擊隊」,那可就攤上大事啦!

搶座位


2012年10月7日,只因爭搶地鐵車廂內座位,廣州一老一少兩位乘客上演「血戰」。扭打中,青年最終不敵,被阿伯咬傷耳朵,血肉模糊,血濺車廂。據悉,年約七旬的阿伯原是天河區紅會的工作人員,現已退休,20多歲的男青年則是一名中學老師。於是有人調侃說:還是咱們紅會有力量,美美乾爹就是棒!如此報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中國人為了搶張票、搶個座位而丟盡顏面,放棄美德的事已是屢見不鮮。有人歎息曰:哎,中國人學了半個世紀的雷鋒,如今尊老愛幼、文明禮讓的傳統美德似乎只有通過「歷史穿越劇」才能看到!

搶紅燈


「雄赳赳,氣昂昂,沖到路中央。有美妹,有兒郎,老爺老大娘。迎著紅燈闖……」「中國式過馬路」是網友對中國人集體闖紅燈現象的一種調侃。2012年10月10日,這條微博一經發出,立刻引發網路熱議。有人說中國人太忙了;有人說中國人太不遵守規則了;也有人說中國人太明白法不責眾的道理了;還有人說「哥搶的不是紅燈是焦慮」;更有人說「姐趟的不是馬路,是鬱悶」……

搶蠟燭


「2012年12月21日(冬至),地球將會有連續3天的黑夜」的留言在四川雙流流傳。一些聽信流言的市民在集市上瘋狂搶購白蠟燭和火柴,造成白蠟燭脫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世界末日還未到,無淚的蠟燭就把有淚的地球人愚弄了一盤。

搶房


「2012,你搶房了嗎?」一則關於「一夜提價70萬,北京陷年底恐慌式搶房」的傳言再度引起廣泛關注。儘管中國人對瑪雅預言的解讀各不相同,但「搶」無疑是共同的主題。除了「搶」諾亞方舟船票之外,蠟燭和食鹽也莫名其妙被「搶了一把」,而中國樓市更是在世界末日的影響下,再次風生水起,波濤洶湧,「搶」出風頭。

搶紙尿褲


2013年1月23上午,寧波海關委託浙江省直拍賣行公開拍賣罰沒、超期滯港及放棄物資。幾男子在現場為競拍進口紙尿褲大打出手,拍賣會被迫一度暫停。另外,據說香港實行「限奶令」後,奶粉搶不成了,內地客又開始大量搶購嬰兒紙尿褲。杭州60位媽媽一口氣就囤了100箱紙尿褲!

搶錢


2013年2月3日中午12時40分許,外來務工人員小秦騎電瓶車途經上海北翟路協和路附近時,隨身攜帶的17,600元現金散落一地,遭遇路人哄搶。這位農民工跪地磕頭求還,但拾金即昧者揚長而去。截至第二天淩晨,仍有11,000元下落不明。

搶離婚


「新國五條」出臺後,全國各大城市不僅再現搶房潮,也讓「中國式離婚」潮愈演愈烈。很多人用假離婚、假合同、假報價的樓市三十六計「婚」招來規避國五條。為圓「中國夢」,若干年前為分房子假結婚,若干年後為買房子假離婚。同一個夢想,同一個對象,只是紅本本不一樣。在利益面前,經濟邏輯代替了道德邏輯,忠於婚姻、家庭的傳統道德丟的精光。道德底線崩潰帶來多重弊端,不乏一些人「假戲真做」,讓另一方「賠了夫人又折房」。

搶奶粉


香港「限奶令」於2013年3月1日正式實施,對離境人士所攜帶出境的奶粉數量限制為每人不得超過兩罐,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儘管中共「二會」期間,政協發言人稱「內地奶粉99%符合品質標準」。但來自深圳的幾位水客趕在「限購令」前仍搶購了近百罐奶粉。這就是「塔西托陷阱」:一旦政府失去公信力,無論政府是做好事還是做壞事,做事還是不做事,民眾皆以最壞的方向揣摩政府的動機,直到毀滅」。

搶蔬菜


2013年3月12日,一條求人免費採摘蔬菜的微博在南通引起了很大的反響。發微博的博主叫張彬,50畝有機蔬菜經銷商因賣相不好不願收購,造成滯銷。承諾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前來免費採摘品嘗,分文不收。讓張彬想不到的是竟招來了大量周邊居民瘋搶,更有甚者還開著農用車前往狂摘。目睹此情此景張彬哭笑不得。

搶板藍根


「在夢中,我見過你;在醫院裏,我喝過你;在2013,我還靠你。……」近日來,網路盛傳中國三大秘密武器:「打仗靠張紹忠,內政靠胡錫進,治病靠板藍根」。網友戲稱之為中國「新三大法寶」或「吉祥三寶」。2013年4月3日,在江蘇衛生廳公佈板藍根可預防H7N9禽流感後,「萬能神藥」板藍根再次火爆中國。從非典到手足口病;從H1N1到H7N9。十年了,病毒都變種了,天朝領導人也都換幾屆了,而「永垂不朽的板藍根同志卻依然在襠中央的英明領導下,儘管一藥成名萬骨枯,千金醫後萬人哭。但最終還是不負襠的期望,淫民的重托,將不可一世的瘟神全面、徹底、乾淨地趕出中國,走向世界!」

搶黃金


以前說送禮就送腦白金,現在是收禮就收千足金。今年四月中旬金價猝不及防的暴跌,不僅沒有讓人們遠離黃金市場,反而使以「中國大媽」為代表的淘金者掀起了新一輪的掃貨狂潮。網路更是盛傳,「中國大媽」搶金完勝華爾街做空大鱷。但目前黃金價格持續走低,這種脈衝式的搶購行為,導致深度套牢的「中國大媽」們最終變成了「腦神經」。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些年來,從「蒜你狠」、「豆你玩」、「薑一軍」、「蘋什麼」到「棉花掌」、「鹽王爺」、「糖高宗」,……這一波接一波的搶購潮到底說明了什麼呢,是奸商的銷售策略呢,還是百姓的無知呢,仰或是政府的「闢謠」不到位呢?也許有一天,「被幸福」的中國人一夢醒來,會從「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這最具「中國特色」的九大基因中找到標準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