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民主大學網站遭中共防火長城封鎖

【新唐人2013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八九「六四」24週年即將到來之際,海內外四十多位知名人士聯名發表宣言,希望「天安門民主大學」在海外以網絡學校的形式復校。然而,就在復校和擴建呼籲書發佈不到十小時,天安門民主大學網站就被中共當局封鎖,中國大陸網友目前已無法進入該網站。

據《法廣》19日報導,天安門民主大學網站日前遭到中共當局防火長城(GFW)的封鎖,對此,天安門民主大學在其網站發表了以下聲明:

各位朋友你們好!

有一件事情剛剛發生,特此向你們通報並通過你們轉給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

我們剛剛發現,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和擴建宣言及其呼籲聯署倡議書發佈不到十小時,其網站已被中國當局的防火長城(GFW)封鎖,中國大陸的網友無法進入我們的網站(http://TiananmenUniv.net)。

天安門民主大學旨在傳播自由、民主、人權、憲政等普世價值,通過民主自由啟蒙教育培養智、仁、勇全備的優秀人才,為中國的民主大轉型盡綿薄之力。這是一個資訊的時代,一個人人呼喚自由的時代,歷史的潮流滾滾向前。

專制者竟如此虛弱,它害怕光明,害怕真相,害怕自由的資訊,也害怕天安門民主大學的浴火重生。但是我們堅信,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們一定會支持天安門民主大學的恢復和擴建。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自由民主必勝!一黨專制必亡!

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與擴建籌備組
方政(召集人)、熊焱、封從德、張伯笠、葛洵
2013年5月17日

據《美國之音》18日報導,方政和封從德早就預期中共當局可能會進行打壓。封從德:「我相信他們會簡單的把它封鎖住,讓大陸的人不太容易看得見它而已,但是我們知道翻牆的人也很多,所以它照樣有傳播的空間,而這個空間並不小。」

天安門民主大學將浴火重生

誕生於1989年6月3日,開學授課不到二十四小時的「天安門民主大學」,在解放軍坦克碾壓和衝鋒槍掃射下被迫消失。24年後,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群海外的民運支持者通過兩個多月的策劃,16日晚上,以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與擴建籌備組的名義發出消息,呼籲海內外支持者聯署復校宣言。

宣言指出,當今中國,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環境遭污染,社會貧富懸殊,貪官斂財轉移海外,毒化環境禍遺子孫,生態與環境的災難若不遏止,必將毀滅中國並殃及世界,而這些災難都源於一黨專政。

目前已有中國和海外四十多人擔任「天安門民主大學」復校的發起人,有「六四」後流亡海外的學運領袖和知識分子,有海內外著名政治異議人士、知名學者,也有長期關注和支持中國民主與維權運動的人士,其中包括鮑彤、嚴家祺、蔣亨蘭、徐文立、陳奎德、張伯笠、王軍濤、萬潤南、貢嘎紮西、鄭義、蘇曉康、余英時、楊力宇、唐荊陵和胡佳等。

「天安門民主大學」首任校長張伯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復校後的「天安門民主大學」是當年「天安門民主大學」精神的傳承。

張伯笠:「當時我說我們這所大學是中國人民覺醒的自己的大學。如果我們被迫撤離了天安門廣場,民主大學要在校園、要在全國各地辦下去,我們傳播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事業不會停止。這次『六四』24週年,有識之士在海外把她重新建立起來,我們的『天安門民主大學』就像是鳳凰涅槃一樣,在烈火中飛起來了,飛到全國各地去,我感到非常欣慰。我希望復校的民主大學能夠做得更有效,讓人們通過我們的民主課程,能夠接受民主的啟蒙,能夠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民主素質。」

復校籌備組的召集人是六四淩晨在北京六部口被坦克碾斷雙腿的學生方政,以及熊焱、封從德、張伯笠和葛洵。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方政的話表示,1989年6月3日,他曾在天安門廣場,上了「天安門民主大學」第一課。那時的青年人,對民主理論與知識有強烈的渴望,現在的中國年輕人,也和當年一樣。

復校後的天安門民主大學,先期將以網絡大學的形式出現,方政表示,這是一個長期的工作,需要更多熱愛民主自由的海內外人士支持,參加聯署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