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身心障礙者 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92)台灣勞委會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在全台灣推動企業設立關係企業,希望能擴大進用身心障礙者,幫助他們找到穩定的工作。在桃園就有一家企業響應,進用五位身心障礙者,帶大家去看看。

找工作不容易的年代,社會上還有一群人面臨更大的困境,其實她們工作很努力,做事不嫌纍、不偷懶,個個有專長。

身心障礙者小溢:「燙口布、摺毛巾、也會打掃、整理。」

身心障礙者小芳:「會儘可能的做到最好的部分。」

身心障礙者阿錫:「會好好的努力,在這裡把我們所學的,發展出來。」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用在身心障礙者身上再合適不過了,經過耐心培訓,每一個人都可以勝任工作,但最欠缺的是,有誰願意張開雙手,接納她們?

立法委員楊麗環:「直到目前為止,我們有六十幾萬身心障礙者,都沒辦法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工作。」

企業集團總裁簡瑞璋:「讓她們有一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成長,在這個社會上,能夠應用這樣的力量,多給他們一種協助。」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他的工作不光只是為了拿一份薪水,最重要的是讓他的一個自我的成長,跟建立他對這個社會的信心,他自己本身會感覺到一個成就感。」

政府力促就業,也不能遺忘身心障礙者,一份穩定的好頭路,將是最好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