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少年自殺 家庭壓力最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保健醫療研究院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未與父親一起生活的青少年試圖自殺的危險率比較高,來自家庭的壓力是學業壓力的3.2倍,自殺占青少年死亡原因首位。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保健醫療研究院17日公開的一份名為「影響青少年自殺的地域危險因素相關研究」報告,對疾病管理本部、教育部、保健福祉部的調查(2010年)結果進行分析,獲得前述結論。共有7萬2623名12至18歲的韓國青少年參與了這項調查。

報告顯示,未與父親一起生活的青少年試圖自殺的可能性,比起與父親生活在一起的要高出1.28倍。另外,學業成績越低,試圖自殺的危險就越高。有飲酒、吸菸、性關係經驗或不努力調節體重以及習慣性使用藥物的青少年,自殺可能性也比較高。

研究院在調查中還對學業和其他因素對青少年自殺造成影響進行比較。最大原因是來自家庭,是學業壓力的3.2倍。其次是交友關係(學業的2.4倍)、與父母的矛盾(學業的2.3倍)和與老師的矛盾(學業的2.1倍)。

調查顯示,健康問題與試圖自殺或產生憂鬱感沒有關係。保健醫療研究院提出建議,在制定預防自殺計畫時,應考慮到危險因素而制定對策,並反映出各個年齡層的傾向。

據報導,2011年,在15至19歲死亡者中,自殺者的比率達31.61%,即每10萬人中有8.9名,自殺占青少年死亡原因的首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