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運動獲美國民眾青睞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弓箭一直是獵手和戰士的武器,直至火槍于17世紀問世。但是弓箭並沒有完全消失,近年來,射箭運動又火了起來。

貝特尼•博斯特看了電影“饑餓遊戲”之後對弓箭産生了興趣,兩個月前開始學習射箭。她説:“很難。你得不停地練習,不過很有意思。”

貝特尼的媽媽艾米覺得,射箭特別適合她的女兒:“她學會了集中精力,全神貫注,而不是抓起一支箭就馬上射出去。”

羅素•斯珀克斯也愛上了射箭:“我給自己定個目標,如果達到了,我會有一種成就感。”

教練露絲•羅維曾經參加過1984年奧運會。她説,射箭和其他要求速度的運動不一樣:“你要保持平靜,集中精力,非常非常靜,非常非常穩。”

2012年,美國男子射箭隊獲得倫敦奧運會銀牌,在美國民眾中激起了對射箭的興趣。

而最近的兩部電影“饑餓遊戲”和“勇敢傳説”中女主人公拉弓射箭的英姿也讓很多人羨慕不已,躍躍欲試。

羅維教練説,射箭適於各種年齡的人:“跟高爾夫一樣,射箭要求精確,要求技術。這是一種終身的運動。我們這裡有五、六十歲才開始學的,他們也很喜歡。”

查爾斯•蘭德爾曼四年前開始學射箭,現在已經當教練了。他説:“我喜歡射箭,一個原因就是你能從中得到一種提升。你會注意自己內心的寧靜和協調,而且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羅維説,這就是射箭運動的內涵之一:“假如你犯了一個錯誤,要做到把它放下,不再去想,拿出下一支箭,用正確的方法射出去。“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