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罵美國的都是些甚麼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罵美國的都是些甚麼人

“博客中國”有篇文章認為,多年來一直大罵美國的中國人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吃到了葡萄,說葡萄酸
從鄧到江,從胡到習,中國副部級以上的官員,很少不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的。30年前剛開放,他們的孩子到美國讀碩士、博士,然後回國效力。現在,他們的孩子出國,出現兩個新趨勢:中學階段就出去﹔大學畢業不回來。中共高級官員不但把子孫送到美國讀書,而且動用國庫購買美國國債,他們出了事,要跑美國領事館﹔他們正式接班前,要到白宮亮相。他們用行動,默默地承認了對美國制度、國力、文化的信任和推崇。但是,在檯面上,中共官員一直把美國視為敵人,不失時機地加以詆譭和攻擊。這些官員一面喜歡葡萄一面說葡萄酸,一是掩蓋自己統治的無能,二是忽悠民眾,得以繼續統治下去,三是對於美國揭露他們真相的報復。

第二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這種人內心對西方充滿仰慕和嚮往。但由於沒有機會或不被美國所接納而心存怨恨,同時也為討好主子。因而常常用刻薄、惡毒的語言攻擊美國。其實這種人和他的主子一樣,心裡頭都是嚮往美國,如果給他機會,他會毫不遲疑地簽證移民。

第三種:沒吃過葡萄,只聽宣傳就認定葡萄是酸的
這些人沒有到過美國,也不了解美國,而是從小就受到中共洗腦,只知道美國很壞。至於理由,不外乎:1美國阻礙中國統一。 2美國遏制中國崛起。 3美國妄圖顛覆中國。 4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等等。他們是中共60多年來通過封閉,有選擇性地宣傳教育,造就出來的愚民。

文章說,最可恨的就是前面的兩種人:他們心裡甚麼都明白,可為了“一己之私”卻不把真相說出來。而對第三種人,請他們回答兩個問題: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有沒有侵佔過別國一寸土地?美國有沒有推翻過一個善待人民和鄰國的政府?第二、凡是被中國輸出革命的國家如,北韓、越南、柬埔寨等,都既窮又惡﹔凡是被美國輸出價值觀的國家如日本、南韓、西德等,都富裕而文明。這難道是巧合嗎?

官員吃獨食被查或只是個傳說

有媒體報導,最近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汪揚正在接受紀檢部門調查。至於汪揚被調查的原因,多位南京官員向記者透露的說法是“有大餐,他吃肉,人喝湯,未平衡”。對此,作家喬志峰評論說:官員之所以被查,竟然是因為他“吃獨食”?這個說法我覺得有點“懸”。首先,按當今官場常態推斷,官員“吃獨食”的可能性不大。或許他對下屬會“摳門”一點,但對上級絕不敢小氣。官做到這一級,都是“千年的狐狸”,豈能連最普通的常識都不懂。其次,即使不“吃獨食”,他也不見得就一定不會被查。至於箇中原因,可以有N種可能:或系站錯了隊,對立面發難﹔或係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遭到打擊報復﹔或系差事太肥讓其他人眼饞,慾搞掉他取而代之……官做到這一級,經濟問題已經不算啥大問題,只不過其他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問題,常常表現在經濟問題上罷了。

文章說,“官員吃獨食被查”或許只是個傳說。其背後隱藏著怎樣的權力傾軋和“血雨腥風”,惟有當事人方纔清楚。官場上的事情,局外人你猜來猜去也猜不明白。因此,那些在網上感嘆“假如他有財大家發如何如何”的網友,還是免開尊口為妙,一聽就不是當官的料。領導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隨便找個理由就讓你死翹翹——當然,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反腐敗”。醬缸之內,焉有清白。如果甚麼都不公開、不透明,如果甚麼都是權力說了算而非制度說了算、法律說了算、公民說了算,我們眼前的一切或許都是假象。看到某個貪官落馬,我從不感到特別高興——誰知道他是不是被更大更狠的貪官給“黑吃黑”了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