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經濟成長 連5季走緩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俄羅斯第1季經濟成長創下2009年以來最慢,肇因於俄羅斯天然氣公司(OAO Gazprom)等企業投資降溫,以及歐元區延續最久的衰退傷害商品出口的需求。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今天發出的電郵聲明稿指出,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1.6%,連續第5季減緩。彭博社訪查23位分析師的預測中值為擴張1.2%。去年第4季俄國GDP成長2.1%。經濟部預測第1季經濟成長1.1%。

占俄羅斯貿易規模約半數的歐元區已連續第6季衰退,俄國經濟正邁向原地踏步。在政府針對2014年素溪(Sochi)冬季奧運會的支出準備劃下句點與公眾薪資成長趨緩下,企業因而減少投資。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A/S)經濟師暨交易策略師米克拉謝夫斯基(Vladimir Miklashevsky)在報告出爐前受訪表示:「令人極為憂心的是固定投資成長,尤其是就長期方面而言。民間消費表現仍然不錯。」(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