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調查團碰壁 前往外館磋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馬尼拉17日電)台灣調查團到菲律賓調查卻遭菲拒絕聯合調查,調查團今天到駐菲代表處磋商;菲國司法部將決定是否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台灣調查團上午前往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磋商,成員直到中午都還未步出代表處,周圍有荷槍實彈的安全人員不讓媒體靠近。

法務部日前依台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提出請求司法互助書,協請菲律賓協助扣船、扣槍及將人犯交由中華民國調查小組偵訊等。菲律賓司法部表示,將決定是否回應台灣就「廣大興28號」事件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預計下午會有結果。

為調查「廣大興28號」事件,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等單位組成17人調查團昨抵達菲律賓,但菲國態度使調查行動投下變數,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說不知道台灣調查人員獲准來菲聯合調查,菲國司法部拒絕與台灣聯合調查,外界形容台灣調查團「踢到鐵板」,四處碰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