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案 綠委促加強國際說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與李應元今天說,有關台灣漁船遭菲國槍擊案,政府應將事實呈現在國際廣為宣傳和澄清。

菲律賓公務船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火攻擊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政府對菲律賓啟動11項制裁措施,總統府表示,會持續直到菲律賓政府的回應符合「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及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4項嚴正要求為止。

管碧玲和李應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管碧玲說,菲律賓在國際大肆宣傳「已經道歉」,此時,台灣國際宣傳很重要。但是外交部英文官網上目前卻只有6篇相關訊息,16日至今都沒有相關訊息更新,連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舉行的國際記者會都沒有。行政院甚至稱,國際記者會中使用過的圖表「已經丟掉了」。

她表示,希望監督政府趕快補強,替人民把事情講清楚。她的辦公室連夜做了2分鐘的英文事實說明,放到影音網站Youtube上,希望廣為向國際社會宣傳。

李應元說,事發的海域雖然有爭議,但殺人絕對不應該,台灣要求道歉、賠償、懲凶一點都不過分,應該理直氣壯。希望全民當政府後盾,政府不要莽撞、謀定而後動,不要把一局穩贏的賭博賭到輸。

他表示,舉行國際記者會,本來就應該以英文把相關的事件的資料公告。政府日前舉行國際記者會時,資訊呈現的方式不夠國際化。他們帶著急切的心情,希望在將事實呈現在國際廣為宣傳和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