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道舉報周永康原委 預告更大“虎王”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今年2月初,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在三大微博網站實名舉報周永康;微博被封後,浦志強再次在微博提出舉報更大的“老虎”。此事過去數月後,在近期一次對媒體的採訪中,浦志強對媒體表示,當時微博舉報周永康沒有得到任何人授意,而是出於他對十年來中共對內耍流氓、對外耍無賴的強烈反感,這也是他一直堅持要求清算周永康維穩模式,建立法治社會與憲政治國。

這十年來中共對內耍流氓、對外耍無賴

浦志強在明鏡網《內幕》雜誌的採訪中表示,這十年來,國家對內耍流氓,誰家房子都拆,誰的地都搶,官府如狼似虎,百姓活命艱難,國家對外卻耍無賴,既宣稱中國是法制國家,同時又鼓吹“三個至上”,處處干預司法獨立,宣稱中國互聯網開放,說線民依法享有言論自由,卻把防火牆築得比柏林牆還高,將中國互聯網變成全球最大局域網。

浦志強還向《內幕》表示,“2月6日這條號稱實名舉報的微博,表達的是我對維穩國策的不滿,這一立場我一直堅持,但選在這時發表則是隨機的,我沒受到任何人的暗示或授意,也沒有興趣迎合什麼人的政策。”

他解釋說,當時他正在北京人民醫院住院,發現《南都週刊》微博上有篇稿子,說的是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宣佈停止審批三類勞教案件,暫停審批其餘類型勞教案件,適逢《中國日報》記者電話採訪,他對雲南此舉表示歡迎,但這也令他對周永康維穩政策反感至極——各類異議人士一直是維穩政策的受害者,是各級政府的穩控物件,每到特定“敏感”時期,都會有員警上門陪伴。

實名舉報周永康

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2月6日在新浪、滕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發佈實名舉報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過去十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會和憲政治國。隨後,浦志強的微博帳號被刪。

2月9日,浦志強註冊新微博“岳西翠蘭2013”,次日在微博許願:“大年初一許個願:堅持挺一年,力爭超越自己,熬到粉絲過十萬,我XX的再舉報個更大的。”隨後,“岳西翠蘭2013”回復微博粉絲的疑問說:“至少是聯合國的,秘書長級往上!”“多大的老虎?一定要是噁心我們好多年的虎王!”外界認為這個“更大的”是指江澤民。

清算周永康維穩模式

今年2月6日在浦志強實名微博舉報周永康後,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了浦志強,他表示,中國要改變現狀、要有所變化,必須要清算胡溫十年的維穩思路,而周永康明顯是要承擔責任的。中國需要建立一個法治社會,而不是一個簡單的和諧社會,因為和諧如果沒有法治是不行的。

“那胡溫十年第一個五年周永康做公安部長,第二個五年他做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在他的手上事實上是一個維穩的思路,講究的是社會治安的綜合治理。那在這樣的情況下,法律的權威被放在一邊,經常是被踐踏的,最高法院奉行的是三個至上。”

“所以說在這十年,中國的社會矛盾沒有一項真正得到了解決,比如說六四問題、法輪功問題、征地拆遷所引起的與民爭利的問題、環境的破壞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和秩序問題,就是說,我們中國的社會發展最需要政府所提供的公共產品,胡溫沒有能做到。周永康負責的對社會的控制,或者說維護社會的穩定呀,或者說公檢法這個系列呢,應該說呢是使得中國司法的信用幾乎降到一個沒法再低的程度了。”

“在這樣一個過程中,我覺得中國要真正的反思,是需要清算周永康的路線的,是需要清算胡溫的這十年的路線的。如果說不解決這個問題,不正面對待這個問題的話呢,所有的社會矛盾應當還會繼續積累。那樣的話呢,這個社會就危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