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然生態之美攝影展洛城開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為慶祝5月亞裔傳統月,並讓南加州美國友人有機會欣賞台灣自然生態之美,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洛杉磯台灣書院與蒙特利公園市布魯格邁爾圖書館(Monterey Park City Bruggemeyer Library )合作,自2013年5月7日至5月31日在該圖書館二樓友誼廳(Friend’s Room)舉辦「生態台灣」(Ecology in Taiwan)攝影展,展出台灣秀麗生態風景照片36幅,15日舉行了開幕儀式。請看洛杉磯報導。

「生態台灣」照片展是以自然景觀面向來詮釋台灣,本次展覽特別收集台灣優秀攝影家的心血作品,以照片為媒介,藉由感受自然的靈性拉近觀眾與台灣的距離,建構觀眾對台灣的全新觀感。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楊國添:「做為亞太傳統月的一個活動,這次是有關於台灣的生態展覽 ,讓蒙市居民,不管是主流還是我們華人,知道台灣是一個生物多樣性的寶島。」

洛杉磯台灣書院文化志工團並於現場表演太極拳、功夫舞,及天燈、龍戒指製作教學等傳統文化技藝,整體呈現優雅固有文化。開幕式後並放映獲美國廣播電視最高榮譽匹巴迪大獎(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的「司馬庫斯」(Smangus: A Year in the Clouds)影片。

洛杉磯台灣書院志工團執行顧問程東海:「從洛杉磯台灣書院的觀點,我們一直是致力介紹富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到美國主流,今天的兩個節目充分反應一直是我們想致力做的事情。台灣生態的攝影展,充份反映了台灣之美還有科技之美,我想這個會讓我們美國朋友非常欣賞而且非常感動。」

洛杉磯蒙市圖書館館長娜瑪阿維祖感謝經文處在這裡舉辦「生態台灣」攝影展:「很榮幸,我們的圖書館被選為展出如此美麗的藝術展覽,這對圖書館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來共享不同的文化,了解未曾去過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袁清宇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