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陣頭 登華府影展大螢幕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6日專電)2012年台灣最賣座國片陣頭」,30日將首度在大華府上映,台灣廟宇、八家將、太子爺等具特色的宗教信仰重要元素,將為華府多元文化帶來全新體驗。

華府地區亞裔傳統月系列活動於5月間展開,除5月18日即將登場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封街園遊會,還包括28日至30日在West End Cinema舉辦的「Fiesta Asia Film Fest」影展。

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與華府亞裔傳統月影展主辦單位安排下,「陣頭」將初登華府大螢幕,與來自馬來西亞等地作品一起參展。

「陣頭」改編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真人真事,講述血氣方剛的中學中輟生透過練鼓、跳陣頭等學習台灣民俗技藝過程,開始體會人生,改頭換面,同時也融入創新元素,將打擊樂結合民間廟會活動,使得陣頭變身為登大雅之堂的藝文表演,躍上國際舞台。

「陣頭」導演馮凱構思這部片時間長達10年,也是他首度挑戰大螢幕的勵志電影,果然不同凡響,「陣頭」創下台灣2012年最賣座國片電影紀錄。

「陣頭」預計於30日在華府West End Cinema戲院播映,這部以輕鬆自然手法介紹廟宇、八家將、太子爺、陣頭等表演,將台灣傳統民俗轉為現代藝術,預期將在文化豐富多元的華府地區引起共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