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際食品展 台灣廠商退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以行動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制裁菲律賓,15家參加菲律賓國際食品展台灣廠商,今天毅然退出展覽活動。

「2013年菲律賓國際食品展」今天在巴賽市(Pasay)的SMX會展中心開幕,有來自東南亞國家協會、中國大陸和美國等14個國家的食品廠商參加,展場面積1萬6230平方公尺。

15家台灣食品廠商如家會香、家田、好帝一、太平洋等,原本要在台灣館區設立20個攤位,介紹台灣優質平價食品及具有特色的飲食文化,但在漁船射擊事件掀起外交風波後,台灣廠商一致決定配合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退出展覽。

退展廠商將蒙受攤位租金、食宿、機票與運費等損失。

台灣館設計裝潢以優雅又精緻的木作屋簷,搭配白色木作背板呈現潔淨、自然的氣息,桃紅色點綴隔間,簡潔的燈箱透光,在眾多館場當中十分顯眼,但現在館區已空盪盪一片,許多菲律賓參觀民眾感到可惜。

菲律賓貿工部在去年8月第18屆台菲經濟合作會議中,提案要求中華民國政府鼓勵業者來菲參展,以加強台菲經貿合作與交流。

這場食品展原定於19日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