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漁民家屬 培瑞斯感遺憾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表示,此次台灣之行未能把菲律賓民眾的捐款交給喪生漁民家屬,讓他感到遺憾

培瑞斯於今天下午從台北返回馬尼拉,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交代他的任務多已完成,唯一遺憾就是沒能把菲律賓同情民眾的捐款,交給喪生漁民洪石成的家屬。

洪石成是屏東小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的船員,5月9日漁船在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國海岸防衛隊人員掃射時,不幸中彈身亡。

培瑞斯說,中華民國外交部官員今天早上打電話給他,詢問是否要去慰問漁民,考量到台灣近來在漁船事件上民情激動,培瑞斯詢問是否會有安全人員隨行,但外交部表示沒有,只好取消行程。

培瑞斯昨天代表艾奎諾三世赴台,將菲國對漁船射擊事件的官方回應,交給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何登煌。

被問及是否遭福華飯店拒絕入住,培瑞斯回答,他一下飛機就被約200名媒體記者緊隨,一路跟到福華飯店,飯店方面擔心驚擾到其他住客,只好請他到他處下榻。

培瑞斯表示,他將把中華民國外交部提出的要求呈報給艾奎諾三世。

記者詢問培瑞斯,作為特使,是否獲艾奎諾三世「完全授權」,培瑞斯回應,艾奎諾三世「完全授權」他向洪石成家屬及台灣人民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