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調查 5縣市長滿意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遠見雜誌201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天出爐,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南市長賴清德、連江縣長楊綏生、新竹縣長邱鏡淳、宜蘭縣長林聰賢,創下任內民調滿意新高。

根據遠見的資料,22個縣市首長當中,總計有11位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分數都比去年進步,占比達50%。總計17位首長自己跟自己競賽,都交出進步的成績單,占比達到77.3%,這是過去從未有過的現象。

遠見雜誌分析,顯見在這場地方治理的競賽中,地方政府整體的施政品質有向上攀升的趨勢,有7成7的施政愈來愈貼近民間,讓民眾生活改善有感。

遠見這項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首長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花蓮縣長傅(山昆)萁。

至於11位得到施政最佳進步獎者,前五大有四人是藍營的縣市首長,連江縣長楊綏生的施政表現成長最多,勇奪施政最佳進步獎冠軍,其次是新竹縣長邱鏡淳、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

五都首長部分,民調顯示賴清德的滿意度82.7%、陳菊75%、朱立倫50.5%、郝龍斌41.8%、胡志強46.9%。其中賴清德、朱立倫的滿意度創下任內新高。

「遠見雜誌」今年在22縣市長同步啟動調查、同步完成,讓每個縣市長的調查基礎與時間點一模一樣,不受特定事件影響調查結果;有效樣本數為14354人,調查期間為3月18日到4月2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