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坎城 台灣4導演好興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將世界首映,沈可尚、趙德胤、陳芯宜、張榮吉4名台灣新銳導演踏上坎城,興奮又期待。

第66屆坎城影展15日開幕,台灣不僅有導演李安獲邀擔任本屆評審團成員,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導演雙週」單元合作、集結4名台灣導演與4名外籍導演拍攝的4部短片合輯電影「台北工廠」,將在當地時間16日中午舉行世界首映。

影委會工作人員及執導「台北工廠」的導演群沈可尚、趙德胤、陳芯宜,以及2名監製李烈、葉如芬經過10個多小時飛行後,14日踏上坎城,大家對於電影即將在坎城影展舉行首映,興奮又期待。

頭一次造訪坎城的陳芯宜,到坎城不忘工作,揹著重達8公斤的電腦、硬碟也不嫌苦;沈可尚帶著手塚治虫的漫畫,度過漫長飛機時間;趙德胤則是電腦不離手,一有時間就開機處理公事。

張榮吉則因「逆光飛翔」入圍義大利米蘭影展正式競賽片,15日才與妻子、小孩一起抵達坎城與眾人會合,投入一連串緊密的宣傳活動。

李烈、葉如芬是坎城影展的常客,兩人擔任導遊,一到坎城就帶著大家造訪好吃的餐廳、酒館,讓4名新導演倍感窩心。

「台北工廠」雖然不是競賽片,但「導演雙週」以競賽片高規格接待8名導演,16日完成世界首映後,「導演雙週」將會採訪8名導演,並貼身拍攝導演們在坎城的生活,這段花絮影片也將比照競賽片規格,放上「導演雙週」官網,讓所有影迷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