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嚴重便秘 查出大腸癌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1名中年婦女因便秘嚴重就醫,檢查後確診為大腸癌。醫師指出,大腸癌症狀有時並不明顯,高危險族群要多留意。

佳里奇美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高旭儒今天在院內衛教宣導會中表示,這名50多歲的婦女過去並無明顯病史,近2年來陸續出現腹痛、腹脹、間歇性腹瀉等,但症狀並不明顯;直到最近因腹脹難受、便秘嚴重才到醫院求診。

高旭儒指出,病患因右側結腸出現腫瘤,經相關檢查後證實為第3期大腸癌,需接受右側大腸切除手術及輔助性化學治療。

他說,大腸癌已成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大部分病人是先由腸壁產生息肉,再轉變為癌症,且初期無明顯症狀。最好的方法是定期接受檢查,在大腸息肉轉變成癌症前予以切除。

高旭儒表示,大腸癌的症狀因人及發生部位而有所不同;包括腹瀉、便秘交替發生、糞便性狀改變、及不明原因體重減輕,都是可能症狀。除了有家族病史的民眾外,喜好攝取高脂肪、高膽固醇、精緻、低纖維食物的人,因糞便在腸內停滯時間較長,也是高危險群,應定期接受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