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必要論 美國會議員撻伐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先前表示,二次大戰期間,被迫提供性服務的「慰安婦」實為軍事作戰所須;兩位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呼籲日本政府,設法和橋下的言論,作明確的切割。

橋下徹先前表示,二次大戰期間搏命於槍林彈雨中的日軍需要休息;他還建議容許今天的駐日美軍買春。

美國聯邦眾議員本田實(Mike Honda)表示,橋下的發言「令人厭惡」,並表示前慰安婦至仍受「可怕的」身心煎熬。

日裔的本田二戰時期曾因具有日本血統遭關押。他說,他認為「由政府採取適當行動、承認錯誤,促成和解,可能是長久解決之道」。

聯邦眾議員伊茲瑞爾(Steve Israel)也說,他對橋下的發言非常「反感」,日本官員應對前慰安婦致歉,而不是發表「令人憎惡」的說詞。

伊茲瑞爾說:「我強烈譴責橋下的發言,並持續呼籲日本政府正式承認錯誤,並為日軍二次大戰期間犯下的暴行致歉。」(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