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揭幕 評審團各有期待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戛納電影節15號盛大揭幕,而以斯皮爾伯格領銜的評審團九名評委,則期待本次電影節成為電影的狂歡,而不僅僅是電影的競爭。

戛納電影節星期三正式開幕。在為期12天的電影節期間,九名評委組成的評審團,將評選出金棕櫚等世界電影節含金量最高的大獎之一。趁開幕電影還沒開映,他們向記者講述自己的看法。

評審團主席、美國導演斯皮爾伯格:「我認為電影節不僅是競爭,更是一個相互交流、展示所有不同事物的機會,這樣多種文化可以表現他們自己的生活。」

台灣導演李安認為,誠實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他說他對電影節有期望。

戛納電影節評委、台灣導演李安:「我希望有一些讓我們喊『哇噢』的東西,一些我們無法言表的東西,讓我們能望著對方說『噢!神吶!這就是金棕櫚獎』。」

好萊塢美女妮可•基德曼很看重戛納電影節。

戛納電影節評委、好萊塢演員妮可•基德曼:「我也曾是獲得這個獎項的人,並因此取得了成功,如今能有機會回饋,真是太好了!」

第六十六屆戛納電影節,以影片《了不起的蓋茨比》(The Great Gatsby)開幕,5月26號閉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