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菲勞 仲介:要有配套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吳靜君台北15日電)東南亞集團建議,如果要凍結菲勞,政府要有配套措施,例如擴大引進越勞,以及讓同一雇主對同一外勞期限屆滿可以續聘,以解決企業的問題。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表示,已公告全面凍結菲勞引進,立即生效。

經營外勞仲介業務且與1111人力銀行為關係企業的東南亞集團今天針對凍結菲勞提出建議。

東南亞集團指出,現在菲勞占外勞比例約有27%,對於某些中小企業來說,凍結菲勞是有影響的,凍結菲勞是必要的措施,但是要有配套,以解決企業用人的問題。

東南亞集團指出,觀察現在外勞替代性來說,印尼勞工來台多為女性,男性勞工供給量比較少;泰勞則是自己國內就相當短缺,甚至還要進口勞工。

東南亞集團表示,現在唯一可以代替菲勞,就只有越勞,建議應該要擴大越勞。

但是擴大越勞恐怕無法滿足企業的需求,東南亞集團指出,若能夠讓同一雇主對同一外勞在期滿時繼續續聘,不必離境的話就可以解決企業所面臨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