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特訓登場 助視障圓路跑夢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李宇政台北15日電)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賽即將登場,主辦單位用心訓練陪跑志工,帶領視障選手一圓路跑夢。

2013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賽6月2日將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希望藉比賽喚起社會注意,重視視障者就業需求。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目前已經有逾百位視障者報名參加,而為了幫助這些報名參賽的視障選手能夠順利完賽,主辦單位特別訓練了一批陪跑志工,希望他們能夠帶著視障選手完成3公里的賽事。

主辦單位今天也展開「熱血陪跑 志工特訓」的訓練活動,包括本次冠名贊助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台灣區總經理康暉杰(Ajay Kanwal)、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藝人夏語心(寶咖咖)、放蕩兄弟等,率領渣打員工及其他大學生組成的陪跑志工一同出席今天的訓練活動。

在今天的訓練中,主辦單位安排台灣盲人重建院的講師賴芝瑩傳授領跑的要領。她說,視障選手將透過陪跑繩與陪跑志工連結,並以「兩人三腳」的運動方式讓兩人能順利的往前。同時她也透露,培養「信賴」與「貼心」,是陪跑能夠成功的秘訣。

這次比賽渣打除了「出錢」贊助,也「出力」讓員工擔任視障領跑員或啦啦隊,更鼓勵員工參賽。其中,視障的林右晨確定參賽。

林右晨說,過去大多從事短跑運動,長距離的路跑比賽他是第1次參加,要多注意自己的配速問題。

寶咖咖則說,透過今天的訓練讓她知道如何培養和視障選手間的信任,若有需要,她會做好準備,在正式比賽時上陣,陪視障選手完成3公里的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