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環保局遭村支書率眾圍毆 女所長被踢進水溝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在山東省東明縣菜園集鎮前曹樓村南側公路上發生了一起暴力抗拒環境執法案件,6名執法人員在查處一輛大罐車向黃河排污時,遭到20多人的圍毆,全部住院治療,一名女執法人員還被扔到河裡。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4月26日,在山東省東明縣菜園集鎮前曹樓村南側公路上發生了一起暴力抗拒環境執法案件,6名環境執法人員被菜園集鎮菜園集村支部書記李守紅率20餘人圍攻毆打受傷,全部住院治療,其中4人傷勢嚴重,至今,兩人呼吸困難,一人腹部疼痛,一人頭暈噁心。

4月25日下午,東明縣環保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中原至開封輸氣管道東明段菜園集境內施工工程所產生的廢棄泥漿隨處傾倒。經現場勘查,發現施工工程產生的大量廢棄泥漿被傾倒在東明G106線黃河公路大橋收費站北側200米處的坑塘內。

4月26日,菜園集鎮環保所執法人員再次到施工現場實地察看時發現,在施工過程中使用了燒鹼、純鹼、羧甲基纖維素鈉等有毒有害物質,一輛罐車正在裝載工程產生的黃色廢棄物。

當晚20點20分左右,執法人員將運輸廢棄泥漿的罐車攔截下來。經查看,此罐車前後車牌不一致,前邊掛的車牌號為魯R82202,後面的牌號為魯R8765掛。

環境執法人員李月明當場告知司機:“你們拉的是危險廢物,傾倒到飲用水水源地是犯罪行為。”並要求司機配合環保人員檢查。

期間,司機給老闆——東明縣菜園集鎮菜園集村支部書記李守紅打了電話。

村官率眾毆打執法人員

罐車司機打完電話約10分鐘後,李守紅帶人乘坐一輛無牌豐田霸道越野車和一輛麵包車趕到了事發地點,下來十五六個人。李守紅下車便大聲喊道:“你們是哪裡的人,敢攔我的車。”隨後朝著執法人員一通大罵。

李守紅隨後又打電話再次叫人。約10分鐘後,又來了一輛吉普車,加上之前來的人,達到了20餘人。

李守紅大聲喊道:“凡是環保局的人,全給我打,出了事我負責,打死我花錢。”說著,李守紅一拳打在李月明頭上,其餘人一哄而上,圍毆執法人員。

混亂之際,環境執法人員拿出手機撥打110報警。李守紅看到後,囂張地說:“報警也沒用,我就帶著公安呢,公安就是給我服務的。”

此時,李守紅揚言:“打的就是環保局的人,把環保局平了,出了事無非出點錢。”

菜園集派出所已獲抓2人,其他人正網上追逃

5月8日下午,大眾網記者聯繫到東明縣菜園集派出所,在問及案件處理結果時,該民警說已經抓到了2人,其他人上網追逃,其中就包括村支書李某。

消息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調侃:這可是個難題。都是官,中共應為誰撐腰?也有網友說:那就看誰後台硬了。

網友驛興建議:既然可設森林公安,為何不設環保公安?

相關文章
評論